当前位置:

趣学旅游法规 强化依法治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徐丹 2017-08-15 09: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通过知识抢答、情景剧等有趣的形式,枯燥的法律法规也变得生动好理解。昨日,长沙市学习宣传《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知识竞赛活动举行,各区县(市)旅游局、各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组织1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初赛和决赛组成,经过昨日上午的激烈角逐,长沙市旅行社协会、宁乡县旅游局、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望城区旅游局、长沙县旅游局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除个人必答、每队必答、快速抢答、风险挑战外,各代表队通过生动的情景剧重现了旅游中普遍存在的不合理低价游、不文明旅游等现象,并从法律法规角度对不良现象进行了纠正。最终,长沙市导游协会、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代表队、开福区商务和旅游局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2016年12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颁布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办法》,成为湖南省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经营者和广大市民、游客知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强化“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的责任担当,浓厚“全民兴旅”的工作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