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宁乡—岳麓)段通车 从岳麓区到宁乡最快20分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刘佳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15 09: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至宁乡又添一条快速通道

岳宁大道(宁乡—岳麓)段正式通车 驾车从岳麓区到宁乡最快20分钟

8月14日,宽阔整洁的岳宁大道宁乡段。当天,长约11.5公里,采用城市快速干道标准建设的岳宁大道宁乡段正式通车。记者 徐行 摄

  三湘都市报8月14日讯 8月14日上午,岳宁大道(宁乡-岳麓)段正式通车。其中宁乡县段自长沙岳麓区雨敞坪至宁乡县汽车南站,长度11.5公里,驾车驶完全程只需20分钟。

  记者体验驾车从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附近经二环走319国道(或金州大道)至宁乡汽车南站,需要70分钟。将部分路段替换成走岳宁大道,全程只需40分钟,缩短了半个小时。

  五矿二十三冶岳宁大道(宁乡段)投资建设项目公司经理彭斌介绍,岳宁大道宁乡段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由五矿二十三冶自2015年7月开始投资建设,建成之后将成为宁乡到长沙的一条快速通道。宁乡段采用城市快速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7.5米,双向六车道,其中近城段4.2公里,两侧各增加12.5米宽辅道,配套管线管网,具备市政功能,对于带动宁乡新片区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沩东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超群介绍,岳宁大道宁乡段的通车,有利于完善宁乡交通网络,为宁乡添加了一条通达长沙的快速通道,为加快宁乡与长沙融城、推动沩东新城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岳宁大道起于长沙市区梅溪湖黄桥大道,沿途经过长沙高新区、岳麓区,止于宁乡县汽车南站,全长约32.6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建设,时速80公里,不设红绿灯,中央全隔离。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刘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