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石清到双峰县走马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李水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0: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李水平)8月13日,湖南省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到走马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干部共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大计。该镇党委书记王贵祥、党委委员贺乐安等陪同调研。

  彭石清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该镇白杨村鑫隆源养殖基地、秋塘村鑫盛粮油公司、洋潭无花果基地,听取负责人关于企业的建设发展状况,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经济效益,以及与扶贫工作对接等情况。彭石清充分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要求该镇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企业辐射带动作用, 让更多的贫困户加入进来,带动贫困户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在镇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新塘、万溪、巨湾、龙口、大源五个贫困村村支书先后汇报了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贵祥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彭石清认真记录了各位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疑惑进行现场探讨,并对走马街镇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全镇干群的共同努力,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阶段工作的开展,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安饮水、村部、农网改造、光伏发电等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搞好两个“服气”,即新增的贫困户让老百姓服气,退出的贫困户让自己服气;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帮助贫困户扶志,实现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对于产业扶贫,彭石清强调:不能盲目创建合作社,要根据市场引导,精准选择有特色有亮点的产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打开市场销售通道,运用好扶贫资金,通过企业、大户带动,积极引导发展特色种养业,让贫困户产业发展有方向;镇里要算好时间账,村里要算好贫困户的收支账,镇村干群形成合力,全面加快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步伐,早日实现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