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首部村志《所城村志》出版面世

来源:红网 作者:罗芳琼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15 10:1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罗芳琼) 8月11日,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村志系列丛书之一《所城村志》出版面世,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出版的第一部村级志书,它填补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村志编纂的一项空白。

  所城村是江华有名的村落,资源丰富,环境优美,文化厚重,民风淳朴,人才辈出,是历史古村。《所城村志》以文字、图片等形式从自然到社会、从经济到政治、从文化到人物全面系统地记载了所城村的地理、历史、人口、党政群团、民主与法治、经济、文教卫生、民风乡俗、人物等方面的情况,真实地反映了所城村的历史与现状,不仅全方位记录了所城村的发展历程,更记录了所城村历代父老乡亲的奋斗历程。该志对于保护江华农村文化遗存,留住乡愁记忆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江华各行政村的村志编纂、出版开了一个好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