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一轮暴雨洪涝已致76.2万人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通讯员 祝林书 编辑:马丽红 2017-08-15 11: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祝林书)今日,记者从省民政厅救灾应急值班室了解到,8月11日开始的湖南部分地区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持续发展,截至14日20时统计,受强降雨影响,湖南湘西州、岳阳市、怀化市、常德市、益阳市、邵阳市、永州市7市州24县76.2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3人(汨罗1人,平江2人洪水溺亡),失踪1人(汨罗,被洪水冲走),紧急转移安置6.7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5万人;倒塌房屋249户916间,严重损房808户1951间,一般损房2530户599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2.5千公顷,绝收9.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5亿元。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减灾委、省民政厅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省减灾委秘书长、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先后多次主持召开灾情会商会和救灾工作专题会,会商研判灾害形势,研究部署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陆续派出7个由厅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结合民政重点工作检查,深入受灾市、县查核灾情,指导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帮助当地及时转移安置处于灾害危险区域和危险状态的群众,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就做好当前洪涝灾害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民政厅已于日前向城步、绥宁、溆浦、岳阳县、平江等重灾区紧急调拨救灾棉被2000床、折叠床700张,支持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收集、汇总、会商和报送工作,并组织指导省备灾减灾中心和市、县两级救灾物资储备库都加强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做好救灾物资调拨转运工作。

  为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省民政厅于8月11日专门召开了社会力量参与救灾工作座谈会,以会代训进行相关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并根据各方要求,及时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充实和更新了信息平台内容,及时发布了灾情和灾区需求信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