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对55件信访件进行“CT”式扫描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唐菁鸿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0: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唐菁鸿)“有的信访件存在线索处置超期的问题;有的初核结束后,对处理建议未落实到位。”8月15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纪委获悉,近日区纪委组织30余名纪检干部对第一片区今年以来办理的55件信访件进行交叉检查和讨论评析,着力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效。

  此次检查采用片区交叉方式开展,区纪委组织四个片区和区纪委信访室、审理室、案管室等有关人员30余人共同参与。为确保检查成效,区纪委制定了《苏仙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案件质量标准》和《苏仙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案件质量评分细则》,从线索处置、谈话笔录、调查报告撰写到调查处理结果等内容,逐项检查,分别评分,对农村信访举报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CT式扫描”,评出最优质和最差信访案件。

  “伴随着县乡一体化的推进,各片区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也亟待提升,这次我们通过组织各片区对信访件进行交叉检查,既是互相挑刺,也是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区纪委副书记曹立林表示。

  通过本次交叉检查,共发现线索处置方面、初步核实程序方面、初步核实报告方面等7大类共30个问题,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对落实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与此同时,区纪委还借此机会采取逐条学习讨论的方式,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当场解决45个有争议的问题。

  “检查评析工作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检查一个片区工作组的信访案件。”区纪委信访室主任唐菁鸿介绍到。苏仙区纪委建立县乡一体化工作以来,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145件,办结126件,办结率86.8%,同比增长了56.3%。通过推行集中交叉检查评析信访案件质量,以交叉检查、现场指导等形式对乡镇纪检干部进行信访案件办理的业务培训,既解决了人手不足、业务不熟的难题,又规避了地缘、人际关系影响,极大降低了“人情案”“关系案”发生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基层信访案件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