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辉督查宁乡县乡镇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唐韵 2017-08-15 10: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先强)8月14日一早,湖南省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赶赴巷子口镇、青山桥镇和大成桥镇督查乡镇防汛工作,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宁乡县领导汤智斌、刘平、彭韬、冯智君一同督查。

  周辉首先前往巷子口镇督查了该镇机关干部值班值守情况,并组织巷子口镇、黄材镇、沙田乡等西部乡镇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现场调度会,指导西部乡镇防汛工作。周辉指出,西部山区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乡镇要高度重视,注意防范雨停以后老百姓外出劳动遭受伤害,把握好灾害的时间特点;要总结经验教训,必须强制性转移老百姓,杜绝老百姓雨停不久就外出挖屋檐沟的危险行为,工作的部署、实施和督查要形成闭环,乡镇一级作为防灾救灾抗灾的主体单位,要及时部署转移群众、出动宣传车等工作,组织干部到村抓落实,安排专人督查落实情况;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从地段来看是靠山居住的、从房屋属性来看是危房和土砖房的、从对象来看是老弱病残的群众,作为防灾救灾的重点。周辉强调,防汛工作任务仍然艰巨,既要防在降雨之时,又要防在降雨之后,要时刻保持警惕,严防麻痹思想。

  “您在安置点住得如何?家中房屋受损程度如何?”会后,周辉前往青山桥镇田坪中学安置点,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了解他们的安置生活情况和房屋受损情况。就安置点危房户的住房问题,周辉要求乡镇负责人摸清每一户群众的受灾情况,让所有受灾群众了解重建政策,听取受灾群众的相关意见,鼓励入住集居点,切实解决住房问题。

  在209省道大成桥高架桥下,出现了局部土地沉陷一米多深的险情,周辉迅速到沉陷现场察看险情。周辉指出,高架桥和桥下塌方处要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加强监测,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立即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安全检测,制定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桥梁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