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挂车追尾驾驶员被卡 高速交警举吊瓶救伤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刘娜 编辑:徐丹 2017-08-15 11: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刘娜)“京港澳高速北往南1516KM处发生一起挂车追尾事故,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请前往现场救援!”前晚11时左右,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 梨大队接到报警,副大队长张铁立即带着值班民警赶往现场。

  “我们到达现场时,消防、救护车也赶来了。”张铁告诉记者,他们立即对现场采取了安全保护措施,与消防官兵和急救人员合作开展救援。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京港澳高速李家塘收费站附近,两辆满载货物的挂车发生追尾,后车的司机被困。张铁说,当时后车车头部位变形严重,驾驶员的脚和下半身被卡在车内,髋关节骨折无法动弹。

  现场急救人员介绍,因为担心驾驶员伤情进一步恶化,他们当即为伤者进行输液。记者从救援现场视频中看到,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救援被困人员,一旁参与事故处置的高速交警有的举起手机照亮挂车驾驶室,还有一名高速交警用手高高举着吊瓶,“当时只想着挽救驾驶员生命,根本没有注意是谁在举吊瓶。协助营救伤者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这没什么。”张铁告诉记者,昨日凌晨1时零5分左右,被困驾驶员被救出,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参与救援的同升消防中队官兵介绍,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高速交警协调叫来一辆吊车,用绳索拉伸挂车驾驶室,腾出救援空间。一名身形较小的消防官兵进入驾驶室内,双手清理驾驶员双腿附近的杂物,用工具把空间扩大,再对被困人员腿部空间进行扩展。救援完成后,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现场交通开始恢复。“我们在现场处置到5时左右,将路面上所有杂物清除完毕才离开。”张铁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