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率队督查城区文明创建及内涝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1: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昨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督查星沙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及城区内涝防治工作。

  张作林一行首先前往湘龙街道中南汽配五金机电菜市场临时疏导点。在认真听取关于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工作汇报后,张作林随机深入食品商铺内,检查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相关证件;并在一网吧查看人员登记情况,仔细检查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等,督促商户及时更换即将到期的相关证件、消防设备等。

  车辆乱停乱摆乱放是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一大“顽疾”,针对中南汽车市场停车问题,湘龙街道已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执法行动,拆除中南汽车世界地下车库违建仓库,并清理堆放的杂物,目前清理面积已达2800余平方米。实地查看了中南汽车世界地下车库后,张作林要求,清理并制定合情合理的管理办法后,尽快将车库对外开放,缓解中南汽车世界停车难的问题。

  随后张作林一行还前往县邮政分公司、电信分公司、移动分公司,督查窗口行业环境卫生等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前往龙喜路商业街等督查“五小”门店证照办理、环境卫生等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城市内涝防治等工作。

  督查中,张作林强调,要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提升长沙县城市品质,突出沿街主干道、公共场所、农贸市场、街巷、餐饮店、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工作重点,争取主城区面貌进一步改观;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要对照标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严抓严管,常抓不懈,要落小落细,严在日常、管在平时,扎实推进品质星沙建设,让文明常驻心中,成为市民自觉自愿的行动。

  针对近两日的暴雨,张作林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值守,路面出现积水要及时处理,保持城区道路畅通,尽可能减少对行人的影响;要深入排查城区内涝隐患,关注汛情雨情,确保全县严阵以待,有备无患。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陈晓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溢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