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顺利合龙 春节前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李丽 2017-08-15 11: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钢桁梁顺利完成合龙。大桥主跨1480米,为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合龙仪式现场。

自2013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多重困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岳阳8月15日讯(记者 章尧)8月15日,主跨1480米,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钢桁梁顺利完成合龙,为大桥全面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大桥预计2018年春节前全面建成通车。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是杭瑞国家高速公路临湘至岳阳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洞庭湖入长江交汇口处的岳阳市七里山,东起岳阳,西接君山,大桥跨越湘江河道,建设条件复杂。大桥为双塔双跨钢桁架梁悬索桥,全长2390米,主跨跨径1480米,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板桁结合型加劲梁悬索桥,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

  湖南省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陈国平介绍,大桥建设单位为湖南省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湖南交水建集团旗下企业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大桥A1标段,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大桥A2标段。自2013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多重困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钢桁梁顺利完成合龙,为大桥向2018年春节前通车目标迈出坚实一步。”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介绍,大桥钢桁梁合龙后将转入桥面STC高性能混凝土铺装和沥青磨耗层铺装作业,计划2018年春节前完成全桥荷载试验和交工验收。

  洞庭湖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从浙江杭州至云南瑞丽高速公路(杭瑞高速)湖南省境内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第一横的起点段。大桥的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促进环洞庭湖经济圈和岳阳市经济发展以及对洞庭湖区域旅游开发、防洪减灾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