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上塔市镇成功化解一起地质灾害威胁

来源:红网 作者:童河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4: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分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童河)“多亏了镇、村干部,要不然后果很严重啊。”8月15日,湖南省平江县上塔市镇龙头村的曾农村老人提起本次洪灾经历,感慨连连。

  在近日连续的强降雨中,上塔市镇连遭暴雨袭击。12日上午,该镇党委委员李滋和该村支部书记邹金球在排查全村土坯房的安全隐患时,发现曾农村老人的房屋存在倒塌隐患,他的两个儿子均在外地务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为防止灾害发生,他俩立刻入户劝告转移。一开始,老人很固执不肯转移,于是又动员亲戚邻居一起做工作,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曾老两夫妇转移到亲戚家暂住。转移之后,曾农村老人担心财产受损,私自返回了家中。傍晚时分,在得知消息后,李滋、邹金球和国土所干部赵锋感觉事态严重,又马上上户劝老人转移,经过长时间做工作,说明事态的严峻性,老人终于同意转移出来。转移后他们又仔细排查邻近房屋的状况,发现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于是又将临近三栋房屋3户共8人全部转移至安全地点。

  当晚凌晨1点左右,曾农村房屋的前半栋轰然倒塌,由于转移及时,化解了地质灾害的严重威胁,确保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