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干太率队来靖州开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邹家旺 张凡蓉 编辑:唐韵 2017-08-15 15: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率队来靖开展执法检查。邹家旺 摄

张干太走访贫困户,与贫困户亲切交流。邹家旺 摄

  红网靖州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邹家旺 通讯员 张凡蓉)8月14日,湖南省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抵靖,对靖州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汇报会。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栗东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逢英、龙宪周、黄海龙、石径霞陪同检查或参加汇报会。

  张干太一行先后深入靖州县甘棠镇建国村、寨牙乡大林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站、工业丝瓜等产业扶贫开发项目,详细了解各村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情况,以及宣传贯彻落实《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等工作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生活现状,希望他们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好日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就靖州县贯彻执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相关部门也分别围绕各自的职能,就贯彻执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以及下一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靖州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狠抓学习宣传,贯彻基本方略,坚持因户施策,突出产业扶贫,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取得了较好成效。2016年,全县2030户、8292人脱贫,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3%,在2016年湖南省脱贫攻坚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听取工作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对靖州县贯彻执行《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靖州县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所取得的效果显著。

  张干太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机遇,积极研究政策,抓紧对接项目,争取资金;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联动;要进一步强化引导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老百姓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表示,下一步靖州县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政策,进一步做实工作,加快项目推进,优化产业,疏导民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