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两男子“助考”骗钱 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敏 杨春华 编辑:唐韵 2017-08-15 15: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玉敏 杨春华)“某某考试内部答案,助您顺利通过考试,如有需要请联系QQ:123×××。”相信参加过考试的人对这样的短信或者信息都不太陌生,近年来,以考试助考为由进行的诈骗层出不穷。8月12日,湖南省宜章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欧某和肖某批准逮捕,他们正是涉嫌借助考为名实施诈骗。

  2017年5月,受害人张某在一个微信群里添加欧某为好友,欲花4000元从欧某处购买全套的国家检验士的考试答案。张某给欧某汇款后并未收到答案,遂提出退款,欧某先后多次以收取退款手续费、保证金等为理由骗张某继续汇款,欧某陆续骗取张某人民币20余万元。2017年6月,被害人李某在一个学习QQ群内加犯罪嫌疑人肖某为好友,欲从肖某处购买四级英语考试答案。肖某以四级考试分ABC三套试卷,每套试卷需交500元钱为由,要求李某转账1500元。李某先转账500,未收到答案后向肖某询问情况,肖某以三套试卷的钱都到账后才能后台申请答案为由,要求李某继续转账,李某再次向肖某转账500元,肖某仍不肯提供答案,李某要求退款,肖某借机提出交退款保证金1000元,李某为了退款再次转账。肖某一共骗取李某2000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