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青主持召开衡山县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辉 编辑:唐韵 2017-08-15 15: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李佳辉)8月14日,湖南省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召开衡山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蒋青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拿出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痛下决心、解决重点环保突出问题。

  会议研究落实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衡山县境内遥感监测人类活动点实地核查和问题整改工作。蒋青要求,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担当,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中涉及衡山的8个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省期间交办衡山的信访件尚未完成整改的4个问题、省政府交办尚未整改到位的1个突出环境问题、衡山县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新增58个人类活动点等问题,要逐项梳理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既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推进,又要做到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确保按时甚至提前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监督检查,定期督察问效,以严格的督导问责推动问题有力有效整改。

  会议研究了2017年全县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今年,省市下达衡山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11项14个指标,涉及15个主要责任单位。截至7月底,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总体平稳推进,其中,农村宽带网络升级项目圆满完成任务,法律援助、孕产妇产前免费检查、农村危房改造等7项达到和基本达到时间进度要求。蒋青强调,重点民生实事,重在抓落实,重在见成效。各责任单位要以扎实肯干的作风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把实事项目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市下达的实施工作任务,努力实现“确保承诺兑现、确保全市争先、确保百姓受益”目标。

  会议研究了全县当前信访工作,对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蒋青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和全县信访工作中突出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性,要密切配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辖区内的信访工作。信访部门要做好群众来访的接待和教育疏导工作,将信访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定期督办重点信访事项的办理进程,切实把信访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蒋青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内涵,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切实做到既符合政策规定,又缓解全县用地指标紧缺局面,最大限度支持项目建设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