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破获系列跨省网络租房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苏燕 编辑:唐韵 2017-08-15 15: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警方当场查获的虚假证件等作案工具。

  红网娄底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苏燕)8月1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联合杭州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网络租房诈骗案件,抓获诈骗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7万元。

  8月初,杭州警方向娄星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提供一条电诈案件线索,要求协查。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有人在长青派出所辖区内通过网上发布虚假出租房屋信息诈骗,多名杭州市民被骗,长青派出所立即安排专案力量对案件进行追踪。

  由于嫌疑人在网上注册的个人信息都是虚假的,与受害人联系的手机号码通常也只是使用几天,一旦有“鱼饵”上钩,诈骗成功后就立即弃用。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了打开局面,民警与杭州警方侦查实时互动,信息资源共享,运用各种手段深度经营。

  8月9日,警方发现嫌疑人在洞新市场某出租房内,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在该出租房内抓获李某等三名嫌疑人,缴获大量虚假房产证和身份证。8月10日,在娄底城区某廉租房内抓获另一名涉案嫌疑人。

  经过突审,4人对在网络上发布虚假租房信息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李某因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又好吃懒做,经济条件差。机缘巧合之下他认识了一位朋友,说网上发布虚假租房信息诈骗押金来钱快,竟专门拜师学艺一星期。“出师”后,他伙同自己的女朋友和好友在通讯市场购买了一些不记名的电话卡,并制作了一些虚假的房产证和身份证,随后利用门户网站发布虚假租房信息。一旦出具假房产证和身份证让租房人相信后,几人唱“双簧”,一人自称在外地出差,让自己的“老婆”将房产证和钥匙要“客车司机”给对方带过来,但对方必须先缴纳几千元的租金,以支付宝或银行卡转帐的形式先期交纳部分租金押金。一旦转帐成功,就立即将对方拉黑,并丢掉电话卡。

  据嫌疑人交待,因普通话不好,前期诈骗得手率不高,为此还专门学习了普通话,但再狡猾的狐狸终也逃不过猎人的罗网。目前,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