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区公路局大力打击公路执法“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琼 薛亮 编辑:唐韵 2017-08-15 15: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琼 薛亮)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德武陵区公路局把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一系列重要部署。加强公路执法全程监督,防止执法“灯下黑”,以服务大局,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特别针对公路执法一项就打破原有的常规监督检查方法,进行内部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并与纠四风治陋习相结合,防止公路路政腐败,常德武陵区公路局“三路出击”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任务。

  一是以责任教育为主,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定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课,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简意识。将反腐倡廉纳入全年学习培训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片,强烈震撼了在场所有职工的心灵,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做到洁身自爱,增强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时刻把公正、清廉、严明的职业道德牢记于心。

  二是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将反腐倡廉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党日活动”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相结合,制定和完善符合该局实际情况的制度,出台相关制度法规,规范内部管理,特别是治超执法必须两人以上,规范执法台账,做到执法全程留痕。

  三是定期内部暗访督查,严防公路执法“腐败”。充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落实八项规定必须到:“严”字当头守好规,严字当头用好“权”,“严”字当头守好纪。7月份以来,该局党组决定由纪检组长牵头组织不定期的内部暗访,组织暗访独家34次,对全区各治超站进行执法监督暗访,督查各分站执法人员是否能够全面履行职责,有无违反作风方面的问题,接受红包礼金现象,是否完成好上级交予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上述行为,为我局的风清气正的工作面貌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