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纪委公安联手 揪出19名欲逃处分的“隐身者”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朱路燕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6:0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坤 朱路燕)近日,湖南省汝城县纪委联合县公安局对汝城县2013年以来所办理的300多起行政治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共梳理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却故意隐瞒党员和公职人员身份,企图逃避党政纪处分的人员19名。目前,19名“隐身者”的涉嫌违纪线索已移交汝城县纪委。

  今年8月初,汝城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民警在日常下乡走访过程中,偶然听到一个群众反映称,公职人员何某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然而单位并没有处分他。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和重视,回到单位后,纪检监察室民警立即调阅相关案卷材料,并核查出何某在两年前因赌博受过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但因其在调查时故意隐瞒自己的党员和公职人员身份,而何某所在单位又不知晓其违法行为,导致其一时逃脱了党政纪处分。

  事后,汝城县公安局纪委立即向县纪委汇报,并迅速启动联查机制,对2013年1月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办理的行政治安案件进行“回头看”,把涉案人员的信息同相关部门提供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信息进行比对,共核查出隐瞒身份者19人,其中党员身份6人、公职人员身份13人,涉及到赌博、殴打他人、扰乱单位秩序、在网络制造舆论、非法储存危险物质、伪造变造证明文件印章等性质的案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