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有矛盾 党组织来调解

来源:光明网 作者:禹爱华 编辑:李丽 2017-08-15 16: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网长沙8月15日电(记者 禹爱华)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桂花社区长鑫美树园9栋居民楼于1995年建成,随着时代发展,原有的居民配电设施等无法满足现有的生活需求,代管的物业公司因人力物力开销增大等原因要求上调物业管理费用,遭到部分住户抵制,并拒交物业管理费,兼之原业主委员会任期已到,物业公司此时撤退,400余户住户将面临“无人接管”。

长沙:社区有矛盾,党组织来调解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桂花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动党委成员联合志愿者,配合社会组织骨干,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并数次组织矛盾协调会议,力求解决问题。

  8月14日下午,桂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社区长鑫美树园原业主委员会成员齐聚社区服务阵地,就该处居民今后生活的相关事宜进行协商议事。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会议,大家一起摆出问题,查找症结,提出解决方案,最终确定解决方案:一是社区党委与物业公司进行协商,完成移交手续后方能撤退。二是针对配电设施老化及居民电表还未入户问题,社区抓紧寻求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三是党委成员与社会组织骨干参与新一届业主筹委会,配合选出新一届业委会成员,促进居民自管自治,确保居民生活顺心顺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