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人大来涟源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蒋葵 编辑:唐韵 2017-08-15 16:1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分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蒋葵)8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率娄底人大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和娄底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涟源市就《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征求意见,并召开《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进度汇报会。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建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孙水河是湘江的二级支流,发源于邵阳市新邵县潭溪镇境内,流经涟源市白马镇、茅塘镇、枫坪镇、杨市镇。《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草案)》是2016年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批准娄底市行使地方性立法权后,娄底市起草的首部法规草案。娄底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经过反复研究并征询方方面面的意见,经娄底市委同意,将其列为了首部立法法规。制定《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草案)》既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娄底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也是回应群众关注、确保沿河乡镇及中心城区人民饮水安全的现实需求。

  今年4月,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正式确定《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为今年的立法调研项目。为进一步做好《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起草工作,涟源市召开了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调研起草班子,落实了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确定了外出考察地点,市人民政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立法起草工作调研报告及草案初稿。

  与会人员就草案的修改完善积极建言献策,从各个层面作了深入细致的发言。调研组对大家的积极探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将意见、建议整理归集,递交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确保法规的科学性、严肃性和实用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