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透明公开 岳阳县微信直播助力防汛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许杰 编辑:康晓乔 2017-08-15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15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许杰) 8月12日上午,湖南岳阳市岳阳县毛田镇纪委副书记黄新良在“毛田镇防汛工作督查微信群”发布信息,要求取消双休日,指令各位联村干部要特别注重对孤寡老人、残疾户和贫困户的关注以及各项工作安排,随后各联村干部纷纷回复:收到,已安排人值守。

  今年入汛以来,毛田镇纪委建立的“毛田镇防汛工作督查微信群”,实现了网络中检查组与现实中检查组的有效结合,工作效果明显。

  “许文衡你在石洞水库值守么?请打打开微信视频,站在石洞水库大堤上。”“罗小兵你在不在叶洞地质灾害点?地质灾害点的群众都转移了么?请打开微信视频,让我们看看现场情况。”

  微信平台建立后,一切都透明公开化,镇村干部防汛思想上的弦绷得更紧,此种严格的督查方式管理出务实的工作作风。

  镇纪委委员易爱萍说:“在没建微信群之前,我们的防汛工作督查都是通过事后材料、打电话或下到水利工程现场的形式来了解掌握。有了微信群,就可以通过图片、视频以及文字材料,随时掌握各村各地防汛动态。毛田镇主要领导能随时掌控抢险情况,让全镇雨情、水情和险情得以透明化,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