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君山区纪委通报3起“雁过拔毛”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金慧莉 编辑:康晓乔 2017-08-15 17: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君山分站8月15日讯 (分站记者 金慧莉)近日,湖南岳阳君山区纪委通报3起涉农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支部书记王文东等人优亲厚友,为家属申报领取公益性岗位补贴,虚报套取挪用廉租房补贴资金问题。

  2014年,区人社局分配给六门闸社区两个公益性岗位名额,在未召开相关会议研究的情况下,王文东将当年并没有在社区工作的妻子徐艳萍和社区会计戴腊华的妻子李春秀纳入补贴对象,两人分别领取了当年12个月816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2014年3月,钱粮湖镇六门闸社区召开居支两委会议研究(无会议记录),编造辖区73名居民信息套取廉租住房补贴资金83640元,并以个人捐款的形式纳入单位财务帐,主要用于休闲广场的征地支出。2016年8月,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王文东、戴腊华主动将其妻子领取的公益性岗位补贴退缴镇财政。2017年6月,王文东、戴腊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钱粮湖镇团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文新虚报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问题。

  2015年,钱粮湖团西村党支部书记孙文新提议,在村支两委集体讨论无异议的情况下(无会议记录),以本村7户农户的名义套取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3189元,所得款项除补发漏报的3名农户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款1557元和解决村民王文华遗留问题1077元外,余款10555元入村财务账后,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6月,孙文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柳林洲街道办事处三家店村原支部书记陈黑生套取移民、大病救助等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虚报套取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等问题。

  2010年至2016年,柳林洲三家店村通过铁山移民、青苗补偿、大病救助、路灯安装、安置点修路等项目建设共计套取资金246901元,私设“小金库”,用于招待开支;2015年10月,该村采取先申报到个人后再收回村财务的方式,套取“2015年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资金64700元,用于弥补村基础设施经费不足;陈黑生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建设上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3.8万元(组织调查之前已全额退还当事人)。2017年7月,陈黑生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3起发生在涉农扶贫领域的违纪案件,都直接侵害群众利益,阻碍扶贫攻坚工作推进,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廉政底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真抓严管,确保各项惠农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