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消防组织驾驶员培训行业开展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杨洋 编辑:于佳丽 2017-08-15 16: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杨洋)8月13日,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消防大队组织驾驶员培训行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交通局运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全县驾驶员培训学校的管理人员、教练员、学员共22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在思聪街道辉山村洣江北岸的沙滩上举行。

  演练预设的情景是:一辆小型轿车在行车途中发生自燃,司机迅速逃生,一名乘客被困车辆后座,急需救援。司机逃生后,立即拨打了119求救电话。株洲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和12名官兵赶到现场。通过侦查后,官兵们分为三组,一组负责警戒疏散交通,一组灭火,一组破拆救人。灭火组迅速控制了火势,并将其扑灭。救人组在确认车辆不会复燃不会发生二次灾害的情况下,运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切开车门,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此次演练是希望全体参演人员平时多学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技能,加强车辆维护保养,注意行车安全,一旦发生汽车燃烧事故要迅速逃生并立即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