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民间信仰工作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浏阳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世荣 刘容 编辑:刘威成 2017-08-15 20: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浏阳8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世荣 记者 刘容)8月15日,2017年民间信仰工作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浏阳开班,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

  湖南省是全国宗教工作重点省份,具有“历史悠久,信教人数多、宗教活动场所多、有影响的宗教界人士和港台宗教界湘籍人士较多”的“一久三多”的特点。本次培训在湖南举办,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基层宗教干部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关于民间信仰的政策和新形势下的特点规律,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努力提高基层宗教工作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张彦通强调,民间信仰根在基层,大量工作也在基层,我们的工作应重心下移,以基层为要。基层民间信工作者要掌握有关政策法规,熟悉民间信仰基本知识,尊重民间信仰规律,尊重民间信仰信众,提高依法做好民间信仰工作水平,切实牢记民间信仰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地把民间信仰信众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相关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为期5天,将采取领导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座谈讨论、现场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