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心系故土 美国湖南联谊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曹向东 编辑:刘威成 2017-08-15 22:0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马灿 通讯员 曹向东)今天下午,美国湖南联谊会向湖南省红十字会等机构共捐款56664.7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8万元),支援灾区重建,助力湖南受灾地区恢复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6至7月,湖南全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灾害无情,人间有爱,湖南灾情以及灾后重建始终牵动着海外湘籍华侨华人的心,美国湖南联谊会在密切关注灾情的同时,及时号召理事会成员及广大华人华侨为灾区捐款,并协同旧金山湾区各社团筹划义演为灾区赈灾募捐。

  家乡有灾,游子有责。美国湖南联谊会外联部部长黄琼介绍,7月6日,美国湖南联谊会为湖南灾区录制了加油视频《洪水无情,侨界有爱》,让在美国投资发展的湘籍人士了解湖南洪水灾情、募捐捐款方式。7月9日,又在旧金山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赈灾义演,湾区众多著名艺术家各展所长为赈灾义演奉献了精美的节目。一曲《祝福祖国》,唱出了当时广大远在他乡的华人华侨对祖国的祝福,对灾区人民的祝福,期待着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顺利渡过难关。

  捐赠仪式现场,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向黄琼详细介绍了湖南灾后重建的情况,阐述了省红十字会在抗洪救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认真解读了红十字会的善款使用管理细则。陈丹萍介绍,一定本着公开透明原则,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重建项目和款物管理等方面的督查,将善款按照捐赠方意向完全落实到位。

  同时,陈丹萍也表示,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挥在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和民间外交重要渠道作用,呼吁海外华侨、海外工作的华人奉献爱心,积极捐助救灾,引进资金、技术参与灾后重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