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上半年湖南高速红眼客车榜首发 321名老司机榜上有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金锐 编辑:刘威成 2017-08-15 22:1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金锐)2017年已经过半,半年里来自全国各地数千名老司机,通过海选进入大名单。经过湖南省高警局各支队推荐,最终321名老司机进入2017年上半年湖南区“红眼客车榜”。

  “红眼客车”亦叫红眼班车,最早是指飞机的航班,因为飞机长途的航班都要过夜,所以造成乘客的眼睛充血变红,所以这种长途的航班就叫红眼航班,应用到长途客车上面就叫红眼班车。

  这321名老司机,从多个角度来区分,数据如下:

  以所驾车辆来看,有197名驾驶的是公路客运车辆,有124名驾驶的是旅游包车。

  以时间节点来看,有263名驾驶车辆在春运期间打榜,11名驾驶车辆在清明节期间打榜,1名驾驶车辆在五一期间打榜,3名驾驶车辆在端午节期间打榜,还有43名驾驶车辆在非节假日期间不定期打榜。

  以时段来看,有196名驾驶车辆在凌晨2点至3点期间打榜,67名驾驶车辆在凌晨3点到4点打榜,58名驾驶车辆在凌晨4点至5点打榜。

  以地段来看,有96名驾驶车辆在沪昆高速湖南段打榜,50名驾驶车辆在岳临高速打榜,37名驾驶车辆在二广高速湖南段打榜,36名驾驶车辆在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打榜,26名驾驶车辆在包茂高速湖南段打榜,21名驾驶车辆在泉南高速湖南段打榜,19名驾驶车辆在宜凤高速打榜,11名驾驶车辆在衡邵高速打榜,7名驾驶车辆在娄怀高速打榜,8名驾驶车辆在杭瑞高速湖南段打榜,6名驾驶车辆在龙永高速打榜,3名驾驶车辆在长张高速打榜,1名驾驶车辆在平汝高速打榜,湖南境内几乎所有高速都有老司机“孜孜不倦”打榜的身影。

  “红眼客车”由于跨越省境长时间行驶,司机容易疲倦。由于绝大多数“红眼客车”都是日夜兼程,驾驶员的人体生物钟完全被打乱。交通部门的统计表明,疲劳驾驶已经成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重要原因疲劳驾驶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间为深夜或中午,即零时至2时、4时至6时、11时至13时。

  自然环境也导致“红眼客车”事故多发。由于“红眼客车”跨省行驶,要么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单一的景观容易使司机产生视觉疲劳,要么行驶在高山峻岭之间,丛林、山崖容易阻挡司机视线,雾气、冰雪、陡坡等也严重威胁着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