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作"加减法" 永州市7月份空气质量保持全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谢培 编辑:刘威成 2017-08-15 22:5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5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谢培)今日,湖南省环保厅通报7月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永州排名第一,这是永州连续两月排名靠前,“永州蓝”依然成为主打天气。

  而其实,在去年9年以来,永州市也曾出现空气质量状况同比下降的问题,今年3月,永州市组织实施了“水气同治”专项整治百日行动。3月至6月,永州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分别居第四位、第三位、第二位和第一位。3月空气优良率达93.5%,4月空气优良率96.7%,5月空气优良率90.3%,6月空气优良率为100%为全省最优,各项空气质量污染因子日均值均同比逐月下降。7月份,永州市空气质量优25天,良6天,优良率100%。主要污染物PM10月均浓度29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降低46.3%;PM2.5月均浓度16微克每立方米,较上年同期降低44.8%。PM10和PM2.5浓度降幅均为全省第一。

  永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气质量的明显提升得益于永州市环境治理巧施“两加两减法”。“水气同治”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立了空气污染防治应急小分队,制定了《永州市“水气同治”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处理,大力加强联防联控;另外,永州市印发了《永州市城市建设施工扬尘治理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整治。“减法”方面,自今年1月1日开始,永州市全面禁止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并对中心城区440平方公里规划控制范围内的砖厂全部关停和拆除。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永州蓝”持续,接下来,永州市将继续全面整治施工扬尘污染;继续加大饮食油烟等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继续开展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推进全市PM2.5来源解析和排放清单工作;不断推广使用清洁能源;对超标排污企业依法进行查处,确保烟尘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