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曾鸣 编辑:唐韵 2017-08-16 09: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涟源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曾鸣)8月15日,湖南省涟源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涟源宾馆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了省级最新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文件,听取了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及搬迁对象确认情况汇报,通报了乡镇统规自建建设情况,对下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小兵,市政协副主席邱超文,市政府副处级干部谭付民出席。涟源市扶贫办、发改局、住建局、审计局、财政局、国土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搬迁办主任参加。

  会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直各参会部门结合职责分工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梁小兵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早日让贫困群众挪穷窝、摘穷帽,各部门、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准确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实际需求保质保量完成搬迁任务。要切合实际,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在搬迁对象确认、项目资金管理、安置点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做到精细、精准,保证搬迁工作顺利推进。要严守“红线”“底线”,坚持规范搬迁,切实解决好搬迁选址确定、住房面积标准、购房安置操作程序、统规自建基础设施建设、旧房拆除复垦等实际问题。涟源市住建局要严把工程质量,优化住房图纸设计,确保安置点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建设;涟源市搬迁办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督促乡镇加快建设,全力以赴完成搬迁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