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枫林镇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阳敏 汪陵安 编辑:康晓乔 2017-08-16 0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驻金阳村工作队洪阳阳作表态发言。

  红网株洲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阳敏 汪陵安)8月15日上午,湖南省醴陵市枫林镇部署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该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后盾单位负责人和镇村干部110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株洲市扶贫办有关脱贫攻坚政策和文件,回顾总结了前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百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中,全面巩固和深化“三签字三走访”活动,以问题清零为导向,全面整改存在的思想认识不深、基础工作不实、重点工作相对滞后和突出亮点不多等问题;以扎实开展健康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危旧土坯房改造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五项专项行动,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三率一度”。确保该镇蕉源、樟仙等2个贫困村如期退出,387人高质量脱贫,已脱贫的359户1128人不返贫。

  会上,5个驻村工作队上台作表态发言。金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洪阳阳说:“脱贫攻坚效果与长期驻村帮扶扎实工作分不开,但决战的最后一搏尤为关键。在百日会战中,将全力做到‘三勤’:腿勤----加强入户走访,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嘴勤——多宣讲政策,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脑勤——积极主动想办法,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找路子。”

  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出席会议。她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在成绩之上剖析不足,在困难之中寻找机遇,在压力之下保持信心,从而卯足精气神,发挥能动性,打好主动仗,并明确要求:脱贫攻坚必须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精准落实、全面实现;全体帮扶责任人和镇村干部必须提振精气神,克服困难,抓住机遇,真正实现“在扶贫中发展、在发展中扶贫”的良性互动;必须从牢脱贫基础、巩固脱贫保障、提升脱贫形象、强化脱贫的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完成各项硬任务;必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资源支撑、严格考核督查,加快形成打好脱贫攻坚主动仗的强大合力,始终做到“精准、精细、精致,用情,用力、用心”,努力打好百日会战,打赢脱贫攻坚主动仗。

  会后,全体干部迅速下到各村,按照“拉好一次家常、宣传一次政策、核算一次收入、实现一个微心愿,搞好一次卫生”的要求进行8月份的再次走访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