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到娄星区蛇形山镇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业立 编辑:唐韵 2017-08-16 09:3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姚业立)8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到蛇形山镇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镇域中心提质改造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黄大生先后在扶洲村和双泉村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到了底子清、识别准、步子稳、工作实,值得肯定。下阶段,村支两委及帮扶工作队要再接再厉,抓好村级公路、亮化工程等基础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光伏发电、生态养殖等产业扶贫举措,使产业扶贫形成规模、具备特色,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强化扶贫专项资金、小额贷款资金的监管使用,做到专款专用,效益最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真正带领群众走上幸福小康路。

  在扶洲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康志清家中,黄大生详细询问了解了他家的具体情况和收入来源。在得知康志清在村支两委和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养了3头黄牛,每月都有相对稳定的经济收入之后,黄大生甚感欣慰,并鼓励他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在自身能力许可的范围内,政府会帮助他扩大养殖规模。

  在秋扶公路和南塘中学施工建设现场,黄大生向施工单位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存在困难等情况。他指出,村级公路建设、教育办学都是惠及百姓的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抓施工进度,在规定时间节点内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做到质量一流、安全一流、形象一流、环境一流。

  最后,黄大生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镇域中心提质改造选址区域,听取了工作思路汇报。针对蛇形山镇提出的道路、水管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黄大生要求,蛇形山镇要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按规定、按程序做好详细规划方案,提交区委、区政府专题会议审议研究。

  调研中,黄大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主抓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村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教育办学等重要民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