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调拨棉被2000床折叠床700张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万柏贤 张文俊 编辑:李晓玲 2017-08-16 10: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万柏贤 通讯员 张文俊) 8月11日至15日,湖南自湘北向湘中发生今年第13次强降雨过程,局地受灾严重。15日上午,记者从省防指获悉,目前,此轮强降雨已基本结束,根据当前汛情和《湖南省防汛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8月15日12时起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4日20时,强降雨已造成岳阳市、邵阳市、益阳市、怀化市、湘西州等5个市州22个县市区193个乡镇75.6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紧急转移8.85万人,倒塌房屋110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3.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8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52亿元。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岳阳市直接经济损失达13.22亿元,占此次全省直接经济总损失的63%,其中岳阳县受灾尤为严重,直接经济损失5.19亿元;转移人口最多的也为岳阳县,有2.23万人,占全省应急转移人口的25%。另外,岳阳张谷英景区、怀化通道县龙底河漂流、湘西州凤凰县沱江泛舟等20处旅游景点临时关闭。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19日至20日湘中以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大雨,其中湘北局地暴雨。该负责人还称,目前,湖南主汛期尚未结束,防汛抗灾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地正在抓紧水毁工程修复,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和预测预报,抓紧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严阵以待,积极迎战可能发生的局地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救灾

  湖南解除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长沙讯 8月1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救灾应急值班室了解到,灾情发生后,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多次主持召开灾情会商会和救灾工作专题会,会商研判灾害形势,研究部署受灾群众救助工作。近日,省民政厅陆续派出7个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帮助当地及时转移安置处于灾害危险区域和危险状态的群众,保障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就做好当前洪涝灾害应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民政厅已于日前向城步、绥宁、溆浦、岳阳县、平江等重灾区紧急调拨救灾棉被2000床、折叠床700张,支持灾区开展救灾工作。记者刘双通讯员祝林书

  重建

  各地要建立倒损恢复重建工作台账

  本报长沙讯 8月15日,记者从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获悉,为有效整合部门政策资源,合力做好今年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民政、发改、财政、国土资源、住建、扶贫办6部门8月14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因灾倒损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各地民政部门要及时查核灾情,建立因灾倒损恢复重建工作台账,了解掌握本地区2017年因灾倒损恢复重建进度和数据等信息,及时为发改等相关部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提供精准的基础数据信息,并定期向上级民政部门报送。

  记者刘双通讯员祝林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