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各方力量 共促稳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郁琳 黎铁桥 编辑:李丽 2017-08-16 10: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汇聚各方力量 共促稳定发展

  全国民间信仰工作基层干部培训班浏阳开班, 张彦通黎春秋谭小平出席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陈郁琳 记者 黎铁桥)昨日,2017年全国民间信仰工作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浏阳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相关负责干部共160余人齐聚浏阳,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彦通,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出席开班式。

  近年来,浏阳全面推进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创新试点工作,围绕队伍管理、财务管理、活动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账务“协会”代管、会计“协会”委派、动态考评管理、集中监控平台建设、民俗文化与古迹保护等新路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不断规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张彦通指出,民间信仰根在基层,工作也在基层,民间信仰工作应重心下移。作为基层民间信仰工作人员,一定要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务必提高依法做好民间信仰工作的水平。做民间信仰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要熟悉民间信仰基本知识,尊重民间信仰规律和民间信仰信众,最大限度地把民间信仰信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黎春秋表示,这次全国民间信仰工作基层干部培训班在浏阳举行,既是对浏阳民间信仰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浏阳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做深做细做实民间信仰工作,把广大信众引导好、团结好,汇聚各方力量共促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