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召开县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懿 编辑:唐韵 2017-08-16 10:1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新化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陈懿)8月15日,湖南省新化县召开县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成员单位工作调度会,回顾总结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委副书记周海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力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主持,县政协副主席马世雄及县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马世雄就新化县2017年上半年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督查进行了通报;县移民局、住建局就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

  李力在报告中指出,今年各综合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加强了领导,建立健全了机构,完善了相关制度,在计划生育综合治理这一方面,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成绩明显,但也存在不少问题。下阶段,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明确任务,形成合力,要把计生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田”来种,计生工作是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明确提出的要求,是各计生综合单位职责所在、份内任务;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狠抓落实,认真落实一把手主动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构经常抓的法定要求,对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查漏补缺,将计生综合工作切实抓好抓实,并严格兑现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奖惩,对工作负责、成效明显的部门进行奖励,对存在突出问题的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和通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方案和要求,逐条逐项清理落实,切实把基础工作夯实,确保新化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再创新业绩、再上新水平。

  周海强强调,各单位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的重大意义,切实摒弃部门本位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严格按照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口计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严格坚持计划生育准入制度,切实履行好各自的综合治理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施治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考核问责,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在平时工作中严抓严管,勤抓细管,把规定的工作内容和工作任务全部按要求落实到位,把当前存在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把工作资料按高标准整理和完善到位;各单位务必要迅速安排专人,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查漏补缺,实际工作没有到位的,务必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迅速开展到位并将相关工作资料整理上传到位;已经开展到位的工作,要迅速清理和整理好相关资料,保质保量地及时完成资料的上传工作,确保全县在省级定性考核中得高分,确保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