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并肯定湘阴县残疾人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唐韵 2017-08-16 10: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8月15日,湖南省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一行来到湘阴县,就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开展调研。湘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副主任蔡炜和副县长方腊初参加。

  根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湘阴县共有各类残疾人4.7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近年来,湘阴县通过部门联动和精准施策,贫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逐步改善。截至7月底,已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15138本,当中一、二级重度残疾人8627人,三、四级残疾人6511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2962人均得到扶贫干部一对一的帮扶,已成功脱贫1339人。与此同时,医疗救助、危房改造、产业指导、技能培训等精准帮扶措施全面推进,投入兜底资金15万元成立福利基金会湘阴工作站,为9405名困难残疾人、8393名重度残疾人分别发放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为贫困家庭中的17名大学生、53名高中生发放教育资助金11.3万元,组织160名困难残疾人免费参加实用技术培训,推荐49名贫困残疾儿童免费参加康复训练并发放各类辅具1200余件,全力改善残疾人的生活起居,帮扶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

  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李永丰一行对湘阴县在贫困残疾人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保障体系、提升造血功能、健全扶贫措施,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对“因残致贫”的家庭施以援手,协力在全市“四大攻坚”行动中的脱贫攻坚谱写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