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加速推进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彭毅 王晓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0: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彭毅 王晓)8月15日,湖南省隆回县在西洋江镇召开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推进会,对前段时间全县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情况进行认真讲评,并部署推进下一步试运营工作。

  隆回县在7月5日启动邵阳市首个农村垃圾收集转运系统项目以来,包括西洋江镇在内的第一批10个试点乡镇已开展了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就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作新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特别是西洋江镇配合中联重科公司开展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取得了好的经验做法:抓好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置垃圾收集点、优化设计收集转运流程,垃圾收集转运已开始常态化运行,基本形成了“房前屋后自己扫、村级干道保洁员扫、垃圾转运公司搞”的环境卫生工作模式。

  隆回县要求中联重科公司和相关乡镇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加强调研和沟通,合理商定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具体方案,探索可持续、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求对下一步即将开展试运营的6个乡镇要建设好垃圾压缩中转站、布置好垃圾收集点、设计好垃圾转运路线,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去思考解决办法。

  截至目前,隆回县通过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试运营,已形成了“户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让广大村民和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到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