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德”小偷专偷香火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杨思 编辑:李丽 2017-08-16 11: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杨思)寺庙是人们祈福、供奉菩萨的地方。一个小团伙佯装拜菩萨,却盗窃功德箱内的香火钱。昨日,浏阳市公安局通报,警方抓获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查出5起盗窃寺庙财物案件。

  李师傅是浏阳赤马殿的一名护工,每到月底,他会清点一次殿内功德箱里的香火钱。早些天,李师傅打开功德箱发现里面的钱所剩无几,他赶紧报警。

  浏阳市公安局沙市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从今年2月以来,浏阳辖区多个寺庙都有财物被盗现象。沙市派出所副所长陶琳说:“几个案发地都出现了一辆棕色的广本越野车。一名年轻女子打掩护,两名男子偷钱。”

  通过缜密侦查,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及其同伙蔡某。随后,沙市派出所民警在金刚镇将陈某抓获,在浏阳市区将蔡某抓获。经审讯,两人是浏阳金刚镇老乡。两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今年2月份以来,他们先后流窜至沙市镇、北盛镇等地的庙宇盗窃财物。

  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专挑香火不怎么旺的庙,因为人少方便下手。他们会简单的开锁技能,打不开锁时,就用一个贴着不干胶的钢尺将功德箱里的钱粘出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