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孩子入托(学)前请开具预防接种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郑刚登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郑刚登)湖南省长沙县城区小一新生今天开始报名了,家长需带有关材料和复印件与小孩一同前往学校,需要携带的材料中,有一个便是“儿童预防接种证明”。该证明去哪里办、怎么办,也成为了近期很多家长咨询的内容。

  预防接种证明如何办理

  在开学报名前,家长需要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和儿童一起去学校(幼儿园)所在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进行预防接种证查验,并索要“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开学报名时,家长把“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交给学校,进而办理入学手续。

  长沙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开展入学、入托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是做好儿童预防接种工作不可缺少的程序,做好入学、入托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是每个家长的责任和义务。查验对象包括所有新入托、入学的儿童(含在学期中间新接收的转园和转学插班学生),外来的流动儿童同样需要进行查验。

  “疫苗接种未完成的,学校或幼儿园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会开具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但要根据预防接种门诊安排进行补种,完成规定的疫苗接种。”该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梁国民介绍。

  预防接种证明应妥善保管

  为了方便儿童接种疫苗,长沙县今年在以往20个预防接种单位的基础上,新增了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预防接种门诊,设置于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内。星沙街道的儿童除了可在星沙医院接种疫苗外,还可前往长沙县妇幼保健院进行预防接种。

  此外,梁国民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儿童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证是每位孩子接种疫苗最原始凭证,不仅在孩子入园入学前需要查验,同时也是出国留学必须提供的材料之一,家长一定要长期保存。如有遗失,家长可带上孩子户口簿,在既往进行预防接种的单位根据接种记录补办。

  长沙县预防接种门诊信息 接种门诊 地址 电话

  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元东路56号 84062669

  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门诊 开元东路县妇幼保健院二楼 86156332

  泉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东九路179号 84930051

  湘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湘龙家园东门南栋 84067008

  榔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榔梨街道保家村大祝组 86801659

  福临镇中心卫生院 福临社区张家大屋组 86401518

  江背镇中心卫生院 江背镇集镇正街11号 86265120

  北山镇中心卫生院 北山镇蒿塘社区蒿塘东路 86745045

  金井镇中心卫生院 金井镇金福路278号 86202180

  金井镇双江卫生院 金井镇双江社区金山路15号 86240024

  高桥镇卫生院 高桥镇茶香南路32号 86152748

  路口镇卫生院 路口镇振兴路268号 86102033

  果园镇卫生院 果园镇杨泗庙社区313号 86183484

  春华镇卫生院 春华镇金山村 86380918

  黄花镇卫生院 黄花镇中心广场67号 86391948

  黄兴镇干杉卫生院 黄兴镇干杉杉岭社区 86846636

  黄兴镇卫生院 黄兴镇接驾岭社区208号 86966429

  安沙镇卫生院 安沙镇毛塘社区毛塘组304号 15274956641

  青山铺镇卫生院 青山铺镇天华村深远路62号 86467020

  开慧镇卫生院 开慧镇葛家山社区骄阳东路65号 86434167

  开慧镇白沙卫生院 开慧镇李家山社区白沙路87号 8644015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