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暴雨洪涝致79.7万人受灾 明起高温返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1: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8月11至15日,湖南遭遇一轮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泸溪、安化、平江等15县市出现气象洪涝。今天(16日),湘北局地仍有雨水,明天开始,大部地区雨水退场,气温也将逐步回到35℃以上。

  昨天,省内较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湘南多地出现了中到大雨,桂东出现53.1毫米暴雨。

  据省民政厅数据统计,截至8月15日18时,受8月11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影响,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岳阳市、怀化市、常德市、益阳市、邵阳市、永州市、长沙市8市州28县79.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6.8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7万人。 其中,岳阳县张谷英、月田、毛田、步仙、公田等乡镇受灾严重,岳阳县一座4万立方米容量的骨干山塘肖家洞山塘出现10余米长的溃口,下游7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湘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中偏北局地仍有中到大雨;17至18日,大部地区转为晴天,气温回升;不过,19至20日,湘北还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局地大雨。具体预报如下:

  16日下午到17日白天:湘西州、益阳、娄底、湘潭及怀化中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0-32℃,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北多云间阴天,局地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降雨停歇,未来几天湖南35℃以上高温天气将再度出现并逐步扩张,公众需注意防暑、防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