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山南看藏文化之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李丽 2017-08-16 11:09: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神秘美丽的西藏值得人们去探寻。昨日,由湖南省文化厅和山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西藏山南地区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让人大开眼界。

  山南市是西藏自治区所辖地级市,共有藏、汉、门巴、珞巴等28个民族,其中藏族占96%。山南被誉为“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拥有西藏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雅砻风景名胜区。本次活动是西藏湖南两地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湖南对口援助山南已有23年,为全面介绍山南市情与援藏成果,特在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期间举办此次山南市摄影、唐卡暨民族手工艺展,彰显湘藏一家亲的深情厚谊,以飨三湘四水父老“湘”亲。

  本次展览共分为“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日新月异的山南新貌、底蕴深厚的非遗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弥足珍贵的湘藏情谊、绚丽多彩的唐卡艺术”七个部分。展览内容包括摄影作品、藏文书法、唐卡、民族服饰、金银首饰、藏式手提包、泥塑、木雕、藏香、石锅、木碗、铜铁器工艺品等特色手工艺品。整个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