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雨溪 李希晓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1: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雨溪 实习生 李希晓)近日,长沙经开区安委办联合安监、质监和消防大队等部门,对星沙壹号企业区内的昱美玩具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来到昱美玩具的仓库以及生产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办公室、厨房、仓库设置在同一层楼内,现场管理混乱。生产区消防安全基础设施不完善,消防栓和喷淋系统都没有水,仓库存放大量易燃易爆物品,货品摆放不符合要求,公司也未建立相关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制度。由于在前期有关部门的日常安全检查中,该单位对安全问题整改不力,且目前还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采取了立即撤出作业人员、限期整改、暂时停产整顿的现场强制措施。

  此外,执法人员还要求星沙壹号企业区的置业公司立即建立相关制度,并确保遵照实施到位。在企业入驻园区时,就必须按照制度要求安装好消防安全设施;其次要安排员工培训,让每一个员工意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而对于园区目前整体存在的诸多安全问题,必须统一改、立即改。解决消防安全问题刻不容缓。

  此次对昱美玩具的严格处罚也表明了政府对安全生产问题的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表示,对该公司的处罚一是为了保障园区安全,二是为了企业在以后能更好地生产和发展。目前,该企业已被临时查封,只有把发现的所有安全问题彻底整改方可恢复正常生产。

  区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同时加大执法排查力度,切实保障园区安全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