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戴乐得 编辑:唐韵 2017-08-16 11: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亮 戴乐得)8月1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十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冷水江市巡察工作。冷水江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建华指出,要做到“火眼金睛”、明察秋毫,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决向庸政懒政怠政和违法违纪行为“亮剑”,确保发挥巡察震慑遏制作用。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会议,易振、罗中秋、阳卫龙、康一、姜海燕、肖元意、杨建湘等冷水江市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冷水江市成立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冷水江市委巡察办和3个巡察组,出台了《中共冷水江市委巡察工作办法(试行)》《关于十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等制度和文件。冷水江市委巡察工作将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重点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现在重要岗位、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重点了解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基层改革发展稳定、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重点发现欺压群众、吃拿卡要等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和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贪污贿赂、虚报冒领惠民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同时狠抓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制度建设和扶贫领域方面的问题,达到震慑、遏制、治本效果。8月,冷水江市委已派3个巡察组进驻冷水江市住建局、市经开区、市发改局开展首轮巡察。

  李建华强调,冷水江市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各方面,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推进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即围绕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和资金资源分配权等方面的重点问题,以及与重点问题相关的重点人、重点事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整改落实;要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分类处置,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发挥巡察震慑遏制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开局良好,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大问责力度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形成巡察工作强大合力。冷水江市委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纪律要求,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敢于担当责任,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用巡察的利剑震慑不为之人、违纪之人、腐败之人,涵养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