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货们速来报到!9月来湖南衡东品大浦血米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摄影 杨杨 编辑:高芹 2017-08-16 13: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向四方朋友发出邀请,来衡东吃土菜、观美景、品文化。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记者 张珍 摄影 杨杨)提到以“鲜、辣、美”著称的衡东土菜,吃货们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9月20日至21日,湖南衡东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将在衡东县城举行。今天,活动主办方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向四方朋友发出邀请,来衡东吃土菜、观美景、品文化。

  一方水土,一方食味。衡东人孜孜不倦追求美味的极致,得到各方食客肯定,打造出“中国土菜名县”的金字招牌。而美味中更是寄托了衡东人含蓄、内敛的情感,承载了质朴、深厚的衡东文化。无论世事如何变迁,不变的家乡味道,总能被土菜唤起记忆并得以传承。

  衡东土菜是湘南地区的重要菜系,是湘菜的重要分支,既与湘菜一脉相承,更有它鲜明的特点。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长沙饮食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国初认为,首先,衡东土菜与湘菜都有“辣”的特色,但衡东土菜的“辣”更为突出。其次,衡东土菜的特色突出在一个“土”字,食材好,而且衡东土菜是“有文化”的。

  本届土菜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土菜文化,畅游灵秀衡东”为主题,届时,将开展第四届“土菜文化旅游节”开幕式、100组家庭同剁黄贡椒申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钻石名厨”、“绝味厨娘”厨艺展示、民俗文化“大观园”、农副产品博览会、乡村休闲体验游和“衡东土菜店·家的味道”主题文艺晚会等八大主题活动。同时,节会前期还有衡东土菜·民间美味大搜寻等十个前期活动。

  近年来,衡东县已成功举办3届土菜文化节,衡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秋文介绍,相比前三届,本次节会活动形式更加新颖,比如将组织民间美味搜寻组前往农家,寻访“茶担子”、“厨娘”等精美绝味土菜制作者,对菜式、烹饪制作现场进行现场拍摄和品评。

  目前,本届盛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届时,必将呈现出一场味觉大餐、一道文化景观、一次旅游盛会!9月,来湖南衡东,赴一场味蕾盛宴!

  透露几个特色土菜,与吃货们一睹为快!

象征着衡东人热情好客的衡东土头碗 。

脆、香、辣兼具的黄贡椒炒羊肉。

肥而不腻的棋子肉。

色香味俱全的大浦血米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