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扶贫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龙明才 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4: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调研组查看学生宿舍。

调研组查看学生食堂。

  红网通道8月16日讯(通讯员 龙明才 李尚引)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8月15日,由民建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于尔莎、民建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处长龙冬林带队的民建湖南省委调研组到通道一中就“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展调研,民建怀化市委专职副主任蒲学刚及通道县委统战部、教育局等后面加相关单位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承办“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通道一中校园进行实地调研。宽敞豪华的学生食堂、干净整洁的学生公寓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通道县教育、统战、财政、扶贫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地交流。通道一中校长杨保仲就“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招生情况、学生来源、师资配备等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

  省直统战系统支持通道精准脱贫以来,通道县得到了全省统一战线密集、广泛地帮扶,结出了累累硕果。此次通道县“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由民建湖南省委组织牵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等配合,项目由通道县委统战部、教育局实施,通道一中负责具体办学,计划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面向全县招收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毕业生,资助每名学生每学年2000元,直至初中毕业。为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难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助力通道县精准脱贫工作作了较大贡献,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目前,“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已先后在我省的桑植、麻阳、古丈等县先后开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