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查处4辆“飞机表”出租车 司机被顶格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钱鹏熙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4: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装“飞机表”的出租车。

安装“飞机表”的出租车。

安装“飞机表”的出租车。

  红网株洲站8月1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钱鹏熙)昨日,记者从湖南省株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4辆出租车因安装“飞机表”被查处,司机被处以2000元的顶格处罚并重新上岗培训。

  所谓“飞机表”,就是一种不法商家用于增加出租车计价器计程公里数的电子产品,用遥控器控制,在不需要任何改变或破坏计价器的情况下可随时安装和拆卸的作弊装置,俗称“跑得快小飞机加速器”。

  “这四台车,分别是上周和今天暂扣的。”株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刘剑告诉记者,通过株洲市质监局检测,确认查处的出租车安装了“飞机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出租车司机将被处以200至2000元罚款,以及扣除司机从业资格证相应分数。“我们将按照顶格处罚,并一次扣满20分;司机必须重新培训方能重新上岗。”

  刘剑表示,因为“飞机表”的按钮都安装在很隐蔽的地方,乘客很难发觉,如果乘客发觉“打车”的费用和平时相差较大,就可能遭遇了“飞机表”。乘客虽然无法知道该车是否安装了“飞机表”,但客运管理处后台有该出租车的运行轨迹,根据地图测算,可以推测出该车是否有“飞机表”。当然,法定依据还必须以质监局的鉴定结论为准。

  乘客如怀疑遭遇了“飞机表”,可以致电114-6进行投诉。同时,乘客应当索取出租车发票作为维权证据。

  安装“飞机表”的出租车

  湘BY5505

  湘BY4365

  湘BY5705

  湘BY501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