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4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4: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15日,从湖南省苏仙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苏仙区始终坚持把整治农村“微腐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中之重,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基层“微腐败”。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4件,处理12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0人。

  苏仙区在整治和查处基层“微腐败”工作中,各相关职能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集中整治工作负责,开展集中整治重点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查找出本行业、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并进行分类处置。区纪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抓问题查纠关键环节,用好综合性督查、专项督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常规措施,不断完善改进督查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突出走访调研、进村入户“扯家常”、回访督查等方式,变“大面积”一般性检查为“精准发力”式督查,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快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为从思想上铲除违纪“土壤”,该区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人群,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自觉。改版升级苏仙廉政网,开通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微信廉政动态、党纪条规解读、案例曝光等内容,强化对区、乡、村、组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及时转发转载上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本区“雁过拔毛”式典型违纪案件4期13起53人,以案说纪强化警示教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