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方凯带队赴江苏考察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竞婧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4: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方凯参观江苏沙集镇电商支柱产业。

考察团一行考察沙集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

  红网城步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竞婧)8月15日,湖南省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凯带领县电商指挥部、县商务经信局、县供销联社等单位相关人员,赴商务部推荐的徐州市睢宁县学习考察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并带回诸多先进理念和经验。

  方凯一行首先来到最具影响力、最具典范的睢宁县沙集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仔细学习了电商基础建设的重要环节和组织过程。而后参观了支撑沙集电商的家具产业代表——好百年家具有限公司,以及承接电商产业链最重要一环的电商物流园代表——安能物流。随后在睢宁县电商大楼考察了睢宁县电子商务协会,对睢宁的电商发展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在睢宁县政府会议室的座谈会上,徐州市各级商务部门对电商工作经验与城步电商骨干进行真诚交流,城步电商骨干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打开格局,创新发展。方凯指出,徐州的电商工作处领军地位,有很多好的、可复制的模式,城步电商将适合城步发展的模式带回家乡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探索并完善符合城步县情的城步模式。他感叹,通过考察,更突显出城步缺乏产业支撑、缺乏物流链接、缺乏专业人才,受制于地方局限性、受制于基础薄弱性、受制于思维狭隘性,东西部发展电商目的不同、模式不同、投入不同,因此,城步电商要突破难题,首先就要着力于基础,减少流通环节,打牢基础建设,一手抓产业发展,把好生产关,一手抓消费扶贫,打开消费门,从而做到有一款支柱产业,有一款特色产品,加一条物流链,形成一种完整的闭合式循环,实现全民投入、全民参与、全民脱贫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