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法检“两长”同堂办案 带头落实司法责任制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李庆辉 编辑:唐韵 2017-08-16 14: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8月16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李庆辉)审判席上,审判长庄严宣判:“被告人文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审判席下,一边是主诉检察官颔首点头,一边是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

  8月14日上午9时,随着法槌声响起,被告人文某盗窃案在桃江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担任该案审判长的是桃江县人民法院院长曹雪平,出庭支持公诉的是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红美,法检“两长”同堂办案,在桃江县尚属首次。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依法、规范、有序进行,公诉人详细地出示了证据,准确地阐述了定罪、量刑的法律依据,指出了文某的犯罪事实。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陈述等环节,庭审有序推进。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文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在桃江县牛田镇先后两次盗窃电缆线后卖给李某(另案处理,已判刑),获赃款20000余元,其中,被告人文某分得人民币500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后,文某主动到桃江县公安局松木塘派出所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文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追缴被告人文某违法犯罪所得人民币5000元。

  院长既“挂帅”又“出征”,是桃江县人民法院顺应“院庭长审案常态化”的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落实院庭长带头示范、审案,将工作重心向审判执行工作倾斜的表现,今年以来,该院建立了院、庭长办案制度,核定了院、庭长办案任务,制定了院、庭长审判管理、监督职责的权力清单、行使监督权的程序,审判精英回归办案一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