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166名村级纪检员吹响反腐“监督哨”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4: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分站8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8月16日,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基层延伸,苏仙区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在全区13个镇(街道)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员92个,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把“监督哨”设到了群众身边。

  这些村级纪检员的主要职责包括监督检查、信访受理、宣传教育、组织协调、协办案件、收集意见等,对村级事务中的重大决策、招投标管理、财务管理等事项的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重点围绕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党务村务公开、“三资”管理、扶贫救灾款物发放、村干部廉洁自律等进行监督,并及时将群众诉求、本村苗头性问题向村(社区)党支部或镇(街道)纪(工)委汇报。

  为提高村级纪检员的履责积极性,苏仙区明确全区各村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全部落实村主干待遇,按照村主干渠道落实经费。各村级纪检委员充分发挥贴近群众、深入基层的优势,通过进村入户、田间地头等方式,积极向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把握村情民意,发挥协调职能,当好执纪“推进员”。

  截至目前,部分村级纪检员已向镇(街道)纪(工)委提供干部违纪线索26件,协助镇纪委办理信访案件14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