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9岁女孩患尿毒症 爱心救助汇聚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朱莉 编辑:康晓乔 2017-08-16 16: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人士送上爱心款。

今年70岁高龄小星雨外婆看着病床上的小星雨,不停叹息。

  红网常德站8月16日讯(记者 黄刚 实习记者 朱莉)有人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今年9岁的小星雨就是不幸家庭中的一员。

  人间有大爱,在听说了小星雨的遭遇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8月16日上午八点,爱心人士共捐得善款26916.66元,一股暖流汇入小星雨和她家人的心中。

  小星雨全名叫杨星雨,是常德市石门县蒙泉镇盘石乡凤凰峪村人。据她的妈妈文水珍介绍,2岁时小星雨有一次高烧不退,后被诊断为肾病综合症,7年来一直靠吃药缓解。去年年底她的病情开始加重,出现厌食、呕吐、肚子疼等症状,后确诊为尿毒症。

  由于没有钱换肾,从今年1月开始,小星雨每周要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两次透析。原本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备受病魔的折磨,失去了同龄人该有的正常生活,如今的她不得不选择辍学在医院接受治疗。

  然而情况还远不止如此,记者从杨星雨的母亲口中得知,小星雨曾经幸福的一家人,现在就只有爷爷奶奶、妈妈以及自己,而爸爸、哥哥都离他们而去。

  2015年,杨星雨的父亲在工地上摔下不治身亡,杨星雨的本来还有一个哥哥,但不幸患上了先天性脑瘤早在2007年去世了,现家里有三个老人,文水珍一个人挑起家庭的重担,这些年为治女儿的病,四处借钱,花了一二十万。

  去年腊月,小星雨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每周必须在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两次血液透析。杨母考虑到城乡来回路途遥远,小星雨的身体受不了来回的奔波,所以在医院附近租了一间每月500元的杂物间,因为钱都花在了小星雨的治病上,杨母至今还没有钱来交房租。

  没想到,听说了文水珍和小星雨的情况后,房东周女士不仅表示暂时不要他们的房租,还给他们配置了新的冰箱、床、空调等物品,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如今,小星雨一家住在这里已有半年。

  “村里给我们家捐的2万块钱都用在了治疗上,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但现在女儿治病还要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说完文水珍几度哽咽。

  文水珍一人经历着失去双亲的痛苦,承载着巨额而又无能为力的治疗费,看着自己唯一的女儿重病卧床,文水珍眼含泪水说道:“有时真的有一死了之,但又舍不得丢下病重的女儿,只要能够活下去,我一定不会放弃”。

  说起此次爱心捐助,常德芷兰街道沙河社区的胡小明本不知道此事,一次偶然机遇,他来医院看望做完血液透析的父亲,他的父亲注意到了这个小女孩儿,在与文水珍了解情况之后,胡小明立即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广集善款,目前已集得善款26916.66元,并把善款送到了杨母手中。

  目前重病卧床的小星雨,每周还需要透析两次,还需大量的治疗费用,红网呼吁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位母亲,帮这位年仅9岁的可爱小天使!

  文水珍联系方式:1877360079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