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大祥:奋力攻坚大祥路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曾珍 黄静怡 编辑:康晓乔 2017-08-16 15: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16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黄静怡)8月16日,记者从湖南邵阳大祥区政府了解到,大祥路北段4栋11户拆除工作现已全部如期完成,为大祥路北段建设顺利开工扫清了最后障碍。

  大祥北路是连接城北路和宝庆西路的重要通道,群众关注度非常高,多方呼吁早日启动该路建设。邵阳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决定推进道路建设,作为项目所在地,大祥区负责征地拆迁和信访维稳等援建工作,并成立了大祥路项目援建指挥部,采取系列措施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项目援建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提高认识,主动担当作为

  “开展工作要抢在前、赶在先,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在市具体政策出台前就启动各项工作,为项目推进争取宝贵时间”区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区政协主席陆先宏多次在援建指挥部会议上强调。为此,区项目援建指挥部把大祥路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动真碰硬的攻坚意识,克服项目遗留矛盾复杂、工作经费不足等困难,在援建指挥部设立一室两组,全力配合完成了项目开工环境优化协调、遗留问题处置、弃土场地确定等工作,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挂图作战,密集调度推进

  项目预备重启2个月来,区援建指挥部先后召开项目推进会、矛盾协调会、征求意见会等各类会议13次,出台了道路建设工作方案,采取倒排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任务科学分解,分片明确了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时间精确到天,将任务落实到人。对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周报月结,每周召开例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总结问题不足、协调解决矛盾隐患,每月整理公布工作日志,并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目标考核和奖优罚劣,有效保障了工作保质高效完成。

  真情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由于历史原因,大祥路建设遗留问题比较复杂,工作人员去做工作,一开始群众不理解,但是援建指挥部和街道社区的干部凭着“就是一块石头也要把它焐热”的精神,冒着酷暑深入基层200多人次,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得到了群众的接纳,如拆迁户马祥忠父子是智障特困家庭,一旦按要求搬离就会无家可归,区援建指挥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派出专门力量和城西街道、西湖社区的同志一起多次上门做家属思想工作,并积极到市指挥部及有关部门协调落实马祥忠父子的保障性住房和临时过渡用房,圆满解决了该问题。水映名城小区岗亭、弃土场地选定、堡坎石处理……援建指挥部在城西、城北、百春园等街道和樟树垅、湘印机、仙人井、神滩等社区的大力支持下,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切实保障群众利益,赢得了群众信任,大祥路建设一系列遗留问题基本得到妥善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