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重拳整治干部违规租占集体资产资源、参赌涉赌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于佳丽 2017-08-16 15: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近日,湖南省桂东县下发了《关于印发<村(社区)干部违规租占集体资产资源、参赌涉赌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重拳整治村(社区)干部违规租占集体资产资源、参赌涉赌问题。

  此次整治活动旨在通过对全县村(社区)干部违规租用、占用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和参赌涉赌问题进行整治,运用1+X监督执纪模式,遏制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流失,规范村(社区)干部行为,端正党风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深入推进家风民风社风建设。此次整治活动,以全县各乡镇场各行政村现任和离任(社区)党支部(总支)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村(社区)党支部(总支)委员、村(居)民委员会委员为整治对象,重点整治被整治对象在本户住房或和本户经商店铺内摆放赌博游戏机、麻将机,为他人提供赌博场所;本人参与“带彩”打牌娱乐及赌博的行为;私自占用村(社区)集体门面、村集体公山、集体土地等村集体资产、资源和财产;未经公开方式或低价长期租用村(社区)集体门面、公山等资产资源;擅自用集体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等其他占用和违规租用村(社区)集体资产、资源的情形。活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建章立制四个步骤,从7月初开始持续到9月底。

  为确保整治活动顺利开展,桂东县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单位和个人不主动整改纠错,甚至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一律按规定从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